close

 

好端端的一隻蝴蝶,會突然變成灰嗎──?

 

「啪!」

一截粉筆不偏不倚的打中葉齊凡的額頭,那粉筆雖然只有小小一截,打中的力道卻能令人感到疼痛,真可謂「快、狠、準」啊!

「葉齊凡,別以為男老師就不會丟粉筆,轉學生第一個禮拜就敢在我的課堂上發呆,下課來辦公室!」

威武有力的命令一落,原本已經很安靜的班級這時更是一片死寂。緊張和恐懼的氛圍在教室理環繞著,誰也不敢抬起頭來,更沒有人敢在這位全校公認兇狠程度第一的老師面前恥笑這名被點名的轉學生。

葉齊凡無力的喊了聲「是」,把粉筆撿回去給老師的同時順便瞄了瞄黑板上方的時鐘。

──好吧,他再三分鐘就要去赴約了。

#

「告訴我,你剛才在想什麼?」

「什、什麼?」

面對老師突然的問題,原本預計會被罵得很慘的葉齊凡驚訝的看著眼前面無表情的老師。

「什麼什麼?」老師嘆了一口氣,「當了那麼多年的老師我還會分不出來發呆和思考的差別嗎?」

當了那麼多年的老師? 葉齊凡看看眼前大約二十初頭的老師,懷疑他是不是純粹吹噓自己的師資,但馬上想到自己正在和全校最兇的老師談話,便趕緊一五一十把蝴蝶變成灰的事說了出來。

「蝴蝶變成......灰? 嗯,這件事先留著以後再說。我比較在意的是:你父母為何會把完全沒有戰鬥基礎的你送來這裡? 而且還是晚了一個學期?」

老師這麼一問,剛好問出葉齊凡心中的問題。這一所學校是全國聞名的戰鬥培養學校,除了基本學科外,主要專門培養出驅魔師、治療師、占卜師等職業。在各式各樣的妖魔鬼怪繁盛的現今社會,這樣的學校變成受人尊敬且必須的存在。通常新生都是已經有受過基礎訓練,不過學校在第一學期還是會從基礎教起,所以還是會有不少學生在剛進去時從零慢慢學起。

但葉齊凡的狀況很特殊,既沒有任何相關基礎,又在第二學期時才轉入,更令人不解的是還被編進普通班級跟著一起上課。這也是為什麼老師會特別把他叫來辦公事,訓話是次要,最主要是要問清楚他轉來的原因。

「我也不知道,連轉學都是爸媽前一天才跟我說的,我也很錯愕......」

葉齊凡雙眼盯著地板,連自稱教書多年老師都不知道的事,他怎麼又會知道?

「唉,好吧。你先回去,記得下次不准在上課時分神!」

「是......是!」

被突如其然的高分貝下了一跳,原本低著頭的葉齊凡抖了一下,然後快速的走出辦公室。

一出辦公室,一位女孩馬上檔到了葉齊凡面前,讓他又下了一跳。

「你跟老師說了蝴蝶的事?」

「......什麼?」

「你跟老師說了蝴蝶變成灰的事?」

葉齊凡腦筋一片空白:這女孩是誰? 為什麼問我這個問題?

長長的黑髮、暗紅的雙眸,女孩叉著腰,語氣帶著急迫感。

「我再問你一次,蝴蝶得事你說了嗎!」

這次幾乎是用吼的,還把葉齊凡逼到了牆角。

「等等!等等!可、可以先跟我說妳是哪位嗎?」

「嘖......莫示薇,跟你同班。給我回答問題!」

咦? 為什麼會被「嘖」了一聲? 自己難道得罪到她嗎?

雖然搞不懂狀況,不過看樣子在不回答就要被殺了,葉齊凡選擇了保命重要,速速回答!

「嗯!蝴蝶的事,說了!」

沒想到莫示薇更是怒火中燒,將右手緊緊的壓在腰部。

發覺不對勁的葉齊凡,驚慌的詢問:「怎麼了? 身體不舒服嗎?」

莫示薇只是瞪著他,一發不語,很勉強的深呼吸了幾口氣後,緩緩的退開。

「你最好管好你的嘴,轉學生。」

留下從頭到尾搞不懂狀況的葉齊凡,莫示薇離開前給了他一眼狠狠的怒視。

葉齊凡依然是疑惑的看著莫示薇離去的身影,心想如果那眼神是火的話,自己早就被燒得屍骨無存了。

腦中只剩下一堆的疑問:蝴蝶的事、轉學的事、莫示薇的事......

果然,這世上有很多自己一時無法搞懂的事情。

 

 

--

感謝看完文筆爆爛的這一篇ww

真是火爆的邂逅呢(笑

話說葉齊凡妳也太倒楣了下課前三分鐘被點名(#

那麼下集:到底為什麼莫示薇那麼在意蝴蝶的事呢? 葉齊凡是否能搞懂一切呢?

TO BE CONTINUE...

(其實我還沒想好要寫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凛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