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無月夏未natsumi8655分享)

 

※ 規定什麼的,基本不行做的都知道了吧?(←其實是我懶得打了(#

 

「說說看,微積分的基本定理?」耳邊突然冒出了這麼一句話,接著一位少女走到了我的眼前。

「......蛤?」完全沒有頭緒的我,再向她確認了一次:「微積分?」

「嗯,是啊!」她笑著,又將問題問了一遍:「微積分的基本定理?」

啊,這下我懂了,微積分嘛! ......但怎麼覺得似乎是越來越不懂了。

「欸欸欸!籃以希小姐,我們現在才國三欸!你問我什麼微積分啦!」我擺了個臉色,用手撐著臉。呿!資優班就給我搞這套!

籃以希是我們班──也是全校成績最好的學生。頂著一頭長髮,長長的睫毛下是雙明亮的大眼。雖然還不到傾國傾城的境界,不過她散發出的舒服氣質在加上成績的加分,讓她可說是人見人愛,連女生都捨部的嫉妒她了。

不過,一直和她沒什麼交集的我,有一天突然被她這麼一問:

「欸,你其實很聰明啊!」

「......還要你講哦? 幹嘛?」

「沒有啦!只是覺得你的成績可以再更好的。」

「我又不是沒在讀。 成績也就這樣子了阿。」

「要不然......我來幫你好了! 平常幫你複習,有空就來玩玩遊戲。」

「......蛤? 我不懂,為什麼?」

「只是不想浪費一個人才嘛! 至於我剛才說的遊戲呢,就是我問你問題,答對了,就請你一頓飯。」

「噗! 女生請男生吃飯? 搞什麼?」

「唉,我們就來賭嘛! 反正你也回答不出來我問的問題啦!」

「......呿!我們等著看!」

於是就變成這樣莫名其妙的狀態了。

不得不承認,其實她還滿惹人喜愛的,但就是那問題每次都讓人感到棘手!

「所以,微積分基本定理?」籃以希又問了一遍。

「你快說吧。」這種聽說是超難的東西,還是別掙扎了吧!

「呵,我就說嘛,你答不出來的」她的笑靨頓時讓我呆滯了幾秒,但隨後就被那一大串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給拉回來了。

「微積分的基本定理就是令 $F(x)=\int_a^x f(x)\;dx$ 則 F'(x)=f(x) 。且若 G'(x)=f(x), 則 $\int_a^b f(x)\;dx =G(b)-G(a)$......

「最好是聽得懂啦! 你一定要問這種奇怪的問題嗎?」真是!雖然討厭她的問題,卻沒辦法討厭她的人吶!

「哈哈!好啦好啦!今天再加碼,再問你一個問題。」她笑得開懷,雙頰也染上了淡淡的紅暈。

看到了這幕景象,一股念頭飛快的從腦中閃過:

──籃以希,其實真的滿可愛的。

看她終於是笑完了,她緩緩開口:

「嗯......你猜......」

這次,她語調放慢了許多,不同於以往問問題的感覺。

「你猜啊......我有沒有喜歡的人?」

我先是頓了一下,有點驚訝他會問這種問題:「妳都這麼問了,有吧!」

她靦腆的笑了笑,然後又問:「那你猜......是誰?」

哦? 聽她這麼一問,再回想過往的日子,我心裡大概有了底。卻沒料到,一位人見人愛,乖乖牌的女生,竟如此大膽?

不過,既然她都問了,我還是得回答。

我把撐者臉的手肘往前滑,讓我們距離縮短。

我的眼對上她的,感覺像是看上了一隻小兔子般,悄聲的吐出話語:「我,對吧?」

她眼裡先是閃過一絲驚訝,然後愣在那兒。過了半响,她才回過神來,紅通了臉。

身體像是電流串過似的,心中有著莫名的愉悅及快感。

我知道,這次我完全無誤。我揚起勝利的微笑,看著一語不發的藍以希。

「說好的一頓飯呢?」

 

嘛,感覺似乎不是很好(orz

關於那個微積分啊,其實我也不知道哦ww(#

所以附上資料網址: http://episte.math.ntu.edu.tw/entries/en_ftc/index.html

小女不才,還請各位多指教了。

非常歡迎大家的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凛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